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恶毒女配摆烂了,为了活下去,我要远离男主【1】

一个理工科精通机械制造的现代人穿越成为小说里的恶毒女配,在这个战争频繁的故事背景下,似乎是这个现代人大展拳脚展现机械制造的非凡能力的好机会呢。

但她是恶毒女配,偏生还喜欢上了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男主。

想起小说里女配的悲惨结局,她不止一次地提醒自己,远离男主。

结果出人意料,就在她以为大局已定时,发现故事已经不按原本线路走了……

作者署名:萤火

1

我穿越成了恶毒女配,但我摆烂了。男主与女配青梅竹马,女配从小就喜欢男主,而男主对女配纯属是兄妹之情。女配在女主面前不断作妖,最后被迫前往柔然和亲,和亲途中因逃婚,破坏两国友好和睦关系,被两国追杀,最后死状惨烈。

故,我决定摆烂了,不喜欢男主了。

恶毒女配谢婉君今年1岁,还有十年时间从长计议。在这个时代,似乎制作兵械的技术不发达,这也给了我机会。在现代,我本就喜欢研究奇门遁甲之术,兵器制造也有所领会,虽然目前是纸上谈兵,但起码是个机会。

我要改变命运,过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最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兵力不及柔然的战役中获胜,柔然人勇武善战,在大魏朝廷不出兵的情况下,与柔然一战中就必须要有更具有威力的武器。

十年后,杨柳依依,宫里太监领皇帝旨意前来,柔然入侵,我爹谢蕈领兵出征。出征前,如书中所写,父亲担心自己走后,谢家没人照顾我,故而想把我托付给他生死相托的战友李章,李章是官居侯爷的男主父亲。

“爹,我不去引安侯府。”我直言相告,引安侯是李章的爵位。书中所写,三年后,谢蕈凯旋,思家心切,脱离部队,先行回家,被别有用心之人抓住了把柄,诬陷与柔然人勾结,才打了三年多的仗,导致谢家落了个满门抄斩的下场。

这一次,我要留在谢家,不去引安侯府,对我来说,去或不去都没有太大的区别,索性就不去了,留在谢家还能自在些。说是谢家,其实也就只有我和谢蕈,我母亲在我出生时便去世了。

“婉婉,听话。”谢蕈还想再劝我。

但是如果真的去了,之后的事就难办了。“爹,你知道的,婉婉自小便是有主意的人,没有人能欺负婉婉的。”我尽量表现得像个比较成熟的十岁的小女孩,“爹,要是你不放心,把阿福留下来吧,他会保护好我的。”

“而且,李家不也就在隔壁吗,放心了啦,爹,我不会有事的。嘻嘻。”

谢蕈终于被我说动了。而李林却不乐意了,“什么,婉婉不来我家住了,为什么啊?”在我爹带着我到引安侯府跟李章议事,抱歉地跟李章说了这个事情,他听到后,表情急转直下,原本明媚灿烂的笑脸瞬间就垮了下来。

才十三岁的小屁孩,喜怒哀乐尚不能掩藏,过来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拽到厅外,后面还传来李章的声音,“臭小子,不能欺负婉婉啊……”

他把我拽到了五行院,扔我在石榴树下,他也坐过来,“婉婉,你看,这院子这么好看,你就不考虑考虑来我家住吗,看,这,”他指着树旁边垂下来的秋千,“还有秋千,多好啊,夏天的时候在秋千上坐着玩耍,多凉快啊。”

秋千上褐色的藤蔓做成的垂椅,周边都被大石榴树的阴影笼罩,树上红色的石榴花骨朵有点像红色的小灯笼。微风吹来,尚能听到秋千上挂着的风铃叮铃铃的声音。往旁边一瞥,是院子里的拱门,圆形的,门上有绿色的藤蔓缠绕着,偶有几根藤条垂下。门的两边种有月见草,只是这个时候还是淡紫色的花骨朵。

藤条拱门,榴花庭院,我不免有些心动,但说到底是寄人篱下,终究没有那么自在,也就不愿了。

看着他有点幼稚的表情,语气里带着点委屈巴巴,我突然很想笑,好像不太好拂了这小孩的意,“那好吧,我考虑考虑吧。”心却道,考虑结束,不去。

话刚出口,我看到他眸中慢慢染上明亮色彩,唇边展露出笑意,小小的虎牙若隐若现,“那现在就去收拾东西吧,我帮你收拾!”

我:“……我还没有考虑好呢!”

“边收拾边考虑,这样快些。而且你不想在这里玩吗,这里这么好看,我可是喜欢得不得了呢。”他的头凑我凑得极近,目不转睛地看着我说。

“那好吧,我考虑好了,我不去。”

他一愣,有点懵,我起身离去,却被身后的人拉住手腕,“婉婉,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难得正经的语气,他手挠挠头,又补了一句,“和我一起习武的几个同伴这几天一直在讨论你,似乎是有意于婉婉,所以我来问问。”

我想把手抽出来,他却更加用力拉着我。我不禁有点怀疑,我基本没怎么出过门,和他一起习武的同伴是在哪里见的我,而且是怎么有意的?真的会有人对一个十岁的小屁孩产生什么感情吗?

“我喜欢温柔体贴,风趣幽默的,眼里有光,胸中有太阳,能护得住自己,亦能温暖他人,遇事沉着冷静,喜怒不形于色,不因小事而蒙蔽双眼,不听从他人的一面之词,见常人所不能见,能听出言外之意,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转身,看着他的眼睛,却发现他此刻神情无比认真。

“我不做谁的第二选择,若不能从头至尾坚定地选择我,我宁可独自一人。”我乱说一通,对于不喜欢的人,当然是条件苛刻一点,才能让他们知难而退啊。

但最后一句是真的。

2

意料之外的,这几日李林都没有来找我。不来也好,我也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事。

谢蕈昨天已率军出征,如我所愿,把阿福留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想办法根据图纸制造兵械,运往北境,抵御外敌。

兵械这种东西,在这样的时代,再加上谢家,单单这几个字眼都会让有心人惦记上。所以兵械之类的东西,得偷偷制造。

我记得男二周束会在三年后会来京城一趟,似乎是为了向朝廷请兵。那时朝堂上大多数人觉得大魏将士比柔然多了近十万,断没有战败的可能。可是他们似乎不知道,柔然人善战,男女皆是勇猛的战士,而大魏能适应北境艰苦环境的女子没有多少,哦,女主算一个。

朝堂上也在争论不休,也有人担心有人假借出兵之名,行谋反之事。故朝廷一拖再拖,迟迟没有出兵的打算。而随着时间是流逝,大魏彻底失去了反击的机会,败给柔然,结果只能是和亲,和亲的人选,是我。

为了不嫁柔然,而朝廷又不出兵,这场仗,关键的还是兵器,我必须在这几年里,制造出能抗衡柔然的弓弩。

我这些年也略有了解大魏的市场,但是仍然需要进一步的了解。我需要离开谢府,出去看看。

谢家几乎已经没有多少下人了,在父亲出征后,我把大部分的下人都遣散了,毕竟现在也只有我一个人,管不了那么多人。只留下了几个较为熟悉忠心的人。

府里的人也对我不喜欢人跟在身后习以为然,见怪不怪了。

我在房中学习,学习怎么制造弩箭,怎么让弩箭飞得更快更远。早上起来画图,中午丫鬟喊我吃饭,我才意识到又一个早上悄然而逝,似乎又回到了高三那段争分夺秒,只顾着埋头苦读的时光了。

在现代,我的专业就是跟这方面有关的,这对我来说不是很难,但是这里不知道是哪一个历史时期,制造业都不成熟。在这样一个时代里,想要制造出弩箭却是挺艰难的,除了图纸的设计,还有需要工匠,听话的工匠。

吃完饭,我换了件衣服,悄悄从后门出去,打算去外面市场上打听打听如今的制造业发展情况。

在京城里逛了很久,没有什么收获。

傍晚,我回到自己的院子,走进房间,换好平时的衣服,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声音,“小侯爷,小姐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我听到声音,打开房门,看到了一脸担心的李林,他紧张地看向我,走上前来,抓着我的肩膀,“你去哪了?”

我看向阿福,瞥了他一眼,有些不满,我不回来为什么要去找李林?

“我就是出去玩而已啦,你怎么来了?”

他没有说话,黝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

“你最近干嘛呢?”我把他抓着我肩膀的手打掉,余光看到谢福走出了院子。

他黑黝黝的眼睛动了一下,“婉婉今天去哪玩了呢?明天还去吗?也带我去好不好?”

“我,我明天不去了。”京城里确实没有什么地方适合制造的,能制造兵械的地方都受皇家管辖。

他还是看着我,听我说完却轻轻笑了出来,伸手摸了摸我的头,“婉婉要多吃饭,多吃饭才能长高。”

我仰起头看见他笑得有点欠揍的脸,还拿手在我头顶和他胸口之间比划着。

“你该去练枪了。”我想把他打发走,这个时候,我也该画图纸了。

“你怎么知道我练的是枪?”

我一怔,好像,他真的没有跟我说过他练的是枪,而我也从来没有去看过他练枪。

“我,我当然是听说的啊。”我发现我撒起谎来还真是脸不红心不跳。

他没有说话,只是盯着我看,半晌道,“婉婉什么时候来看我练枪呢?”

“有空就去吧。”我随口敷衍了一句。上学时期就对篮球赛提不起兴趣的我,怎么会想去看人练枪呢?

他笑着看我,像一个阳光少年,“那婉婉一定要来看啊。”他冲着正在转身回房的我喊了一句。

我回头,对他报以一笑,敷衍地点了点头。

3

这天,李林练完枪来找我,“婉婉,过几天就是我14岁生日了,你准备了什么礼物给我啊。”大老远的,我就听到了他的声音,正是青春期少年变声的时候,有点沙哑,但他就是喜欢大声说话。

正在画图纸的我,漫不经心地拿书本盖在图纸上。

“急什么,过几天才生日,那肯定是过几天才知道啊。”我笑嘻嘻道,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呢。

“是什么好玩的东西吗?”他推开门,探着脑袋要往我屋里瞧。

我起身,挡在门前,“不准进我房间。”

“婉婉真小气,看一眼也不行。”他边说边悻悻地缩回头。

“找我什么事啊?”我问道。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他反问。

我看见他笑得弯弯的眼睛,唇边隐隐可见的两颗小虎牙,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话。

“今晚我家厨房做了烤羊肉,来我家吃饭吧,婉婉。”他笑意荡漾在唇边,小小的虎牙还挺好看。

看着他好看的虎牙,我愣了愣,半晌没有回答。

“是爹让我来喊婉婉的,”他突然说,“一定要来哦,婉婉。”

“好。”我听见自己说。

“婉婉真过分,谁的话都听,就不听我的。”少年撇着嘴,眉眼弯弯,眼里并无恼意。

吃饭时,李章妥妥扮演了一个长辈的角色,一直跟我唠嗑,让我不要担心谢蕈,大魏的士兵不会这么弱,谢蕈一定会回来。我深知剧情,此刻也只是不断点头说好。

李林不断给我夹菜,让我多吃肉,跟我说他练枪如何如何,又提了一次让我来看他练枪。

“这小子,哪有女孩子喜欢舞刀弄剑的。”李章白了李林一眼,跟我说,“婉婉别听他的,不想看就不去看。”

听李章说完,李林撇撇嘴,毫不客气地回怼回去,“婉婉可不是一般女孩子,一般女孩子不喜欢,您怎么知道婉婉也不喜欢?”

啊这,我不是一般女孩子吗,那我是啥,女汉子?所以喜欢看你练枪?


评论
热度(11)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