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一觉醒来穿进仙侠小说怎么破?男女主马上拿刀来了,在线等,挺急的

一觉醒来穿进小说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

我现在有点懵逼,这就是熬夜追小说的下场吗?爷傻了。

昨夜刚把那本虐身又虐心的修仙宫斗大戏追完了,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睡觉,一睁眼发现自己穿越了?!

我现在心里一大群草泥马奔腾而过,只留下一堆艹艹艹艹艹艹艹艹。

正哀嚎着,一个清丽的少女推门而入,见我此时还在床上坐着明显愣了一下,“师尊今日不去凌仙台吗?”

凌仙台?!!这踏马不是我昨晚看的小说里的地名吗?!

好家伙,穿进昨晚看的小说里了!照以往穿越小说的尿性,那我现在的身份应该是无茗尊者秦思没错了。

我叫秦思思,是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教育的漏网之鱼,一个堕落无比的女大学生,现在,我终于清楚地意识到,我穿越了,还是一部突破三观具备各种骚操作的修仙大戏。

“我知道了,即刻就去,你先下去吧。”我努力摆起一个尊者该有的架子,清丽少女放下端着的热茶便推门出去了。我看着茶壶腾起的白烟,逐渐从不真实感中找到了那么一点真实。

等下,我先捋捋剧情,男主角,晏锦,修仙界第一大派灵云玄宗的少主。女主,拜入宗门的天才小师妹。噢,这玛丽苏的设定…………香!真香!

小说讲述了男主女主因为一起下山完成宗门的驱邪任务而相识相知,暗生情愫,在经历了师尊阻挠,秘境探险,反派陷害,相爱相杀,跳崖失忆等等等等劫难后最终打败本书最大boss晏温年的狗血爱情故事。

而我现在的身份——秦思,不过是书中的一个女配角,作为宗门的唯一一位女尊者,恬不知耻地喜欢男主角,还偷摸给女主使绊子,又被病娇反派以爱的名义囚禁,最后精神崩溃走火入魔死在男主角剑下的可怜人。

妈的,我没了。还有什么比穿越后发现自己是个要被一剑捅死恶毒女配还惨的事吗?

当务之急,还是狗命要紧。只要远离男女主,狗命保全不是梦!

想到秦思最后的结局,我打了个寒颤。趁现在反派还没有开始黑化,我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他的三观好好掰回来,教他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传扬爱与和平!

朋友,你听过白切黑病娇反派吗?一般人遇到了只有三条路可走——绕路走,对着走然后被鲨掉,最后一种,也就是我要走的路,抱着反派的大腿走。

小说最后如果不是因为秦思死了,反派真气暴走也不会让主角抓住机会一剑捅入心脏。为此我也曾在评论区和一大批读者哀嚎着:作者不是亲妈!

嘤嘤嘤,这样的痴情反派谁不爱呢?嘿嘿嘿嘿,爷来救赎你了!哈喇子收一下(bushi)。

带着原主留在这个身体里的本能,我御剑飞到了凌仙台。没想到有生之年我也能体会到御剑飞行的快乐,美滋儿滋儿。

果真第一大派,占了好几个山头,每个尊者都有一个山头,而我所在的应该是五峰之一——摘星阁。还真是 与 众 不 同。

我又想起反派的幼年经历,气的直跺脚。宴温年,五岁时被作为宗主弟弟在外的私生子被送回,他娘是烟花场所的歌女,被下山游历的仙门弟子迷了心,身为前任宗主的儿子怎会娶烟花女子回宗门,不过又是一个痴心人罢了。待发现怀了孩子之后,执意要将孩子生下来,前提是开始接客。为了保住心上人的孩子,他娘吃了很多苦。宴温年五岁那年,他娘又遇见了她盼了六年的男人,只不过时间让她认清了这人的本质,她跪下来求那男人,求他把孩子带走,那男人与她坦明身份后她便知道自己这辈子是成不了一个家了,她只愿她的孩子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

宴温年被带入了宗门,却也被不闻不问,冷落了好几年。他娘也在一年冬天染了肺痨去了,尸体被席子卷起草草火化了。这还是听他那个名义上的爹说的。可没人带他去行丧,他只得在后山找了一块地,用木板为他娘立了一块碑,想给他娘烧点纸。

宗门的几个少爷小姐发现他在后山点火,狠狠地把他揍了一顿。他眼睁睁地看着纸钱燃起的火苗被一点点踩灭。他们踩的是火苗,却也不仅仅是火苗。

他眼里的光也如那微弱的火苗一般,熄灭了。再也燃不起来。

那年,他九岁。

今日凌仙台应该是要选徒,所有弟子均可参与,其中有宴温年。也是从这场选徒大会开始,让秦思成为了他心中的白月光。

在原剧情线里没人收晏温年为徒,只有秦思收了他洒扫院子。让他从破茅草房里搬了出来,偶尔秦思心情好了,还会教他些东西。

别的不说,原主三观是正的,也有一颗济世心,所以才会发了善心收了晏温年,成为他灰暗人生里唯一的一道光。

诶呦,小可怜儿。姐姐疼你。

我同其他几位尊者坐在上位,看着底下的小弟子们一个个地上来展示自己平日所学。我都看的乏了,寻思着这反派怎么还没上来。

又过了约莫两个时辰,一个瘦瘦小小的男孩走了上来,明明是十二岁的孩子,因为营养不良看起来倒像是八九岁。

一想到这小男孩将来会成长为整个修真界都闻风丧胆的存在我就一阵唏嘘。莫欺少年穷啊,这人啊总是要对世界怀着些善意的,保不齐哪天你曾瞧不起的人就会变成令你仰望的存在。

晏温年站在那里,也没有做介绍,头低着,半晌才拿起手边的木剑做了几个不甚标准甚至有些奇怪的动作来。

其他尊者摆摆手示意拒绝收徒,晏温年的手不停地搅着衣角,他明知道的,因为没有系统的学过,也没人教他,所以他什么也不会,也不会有人愿意收他。他明知道的……

我对他招招手,让他过来,可他头低地太低了没有看见。

“你叫什么?可愿入我门下?”我努力让自己不要露馅,装出些尊者该有的气势。

他猛地抬头,眼睛瞪的滚圆,“弟子,拜见师尊!”说着跪下行礼,他身子还有些颤抖。

行了,小可怜儿,以后姐姐罩着你,等你以后发达了,保佑我别英年早逝就行。我心里默默地想。这下好了,有了金大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捅死啦!

我把晏温年安排到了离我比较近的小院,和我的大徒弟一起住。毕竟近水楼台先得月,离得近点好培养感情。

我的人设得凹住,不然被人发现壳子里面换了芯,不得把我绑在邢台上烧死啊,这个世界是有夺舍的存在的。我要凹住我清冷出尘的尊者气质,摒弃沙雕从我做起,欧耶!

我走到反派住的小院,发现他竟然在扎马步!反派这么勤奋怪不得连主角光环都差点压制不住。

“你为何不同你师兄一起去练剑?”

“我......我不会。”他对自己被收徒这件事到现在还没缓过来,不真实感一直在脑子里盘旋,他从来都不敢奢望这些,即使他心有不甘。他每日雷打不动地扎马步练基础为的就是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一名修士,可当这个机会真的摆在面前的时候他又开始踌躇了。

他害怕这是个圈套,他被骗了太多次了,他已经不敢再去相信任何人了。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这日子得过得有多惨啊才会对所有人都有所防备。

“无碍,一切都可以从头开始学。”我递给他一本剑谱,摘星台没什么基础剑谱,原主也不会想到有一天她会收一个连基础功法都不会的徒弟。所以我给了他一本自绘剑谱。

宴温年对我行了个礼便急急忙忙翻开剑谱,他愣住了,我知道是为什么。

咳咳,真不能怪我,我只会画火柴人。

我尴尬地顺了顺衣袍:“将就着看吧,东西都是一样的。”宴温年神色不明,估计也在吐槽我的画工。

“谢师尊!”他抬起头,眼里的感激没有作假。

这......这接下来还有剧情要走吗?没的话我就走了啊。

我不太擅长处理这种场景,虽然前世我是个沙雕,可我也是一个有社交恐惧症的沙雕!除了在亲近的人面前放的开一点,在陌生人面前就安静如鸡。

我走了,走地高贵优雅。为了防止继续聊天,我吓得没敢回头。所以我也没看到宴温年在我身后病态地笑“这一世,你好像不太一样了呢。”


作者署名:林清瑾

评论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