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火场里老公无视我,救走了另一个女人,还是他的白月光

我的猫和白月光同时困在火中。

我选择救我和老公一起养了八年的猫。

而他满脸心疼抱起白月光,一眼也没看我。

他们更像是生死相依的情侣。

因火势太大,白月光受了伤,在医院奄奄一息。

老公狠狠给了我一巴掌。

“你太自私了,在你眼里,猫比人命重要!”

第二天我上了热搜。

所有人都在指责我为何不救人要救猫。

1

家里起火了,我从单位赶回来的时候,只能看见从窗户冒出来的浓浓黑烟。

围观群众在楼底下围成了一团,看见我跑过来之后连忙拽住我的手:“亦云啊,你得快点上去帮忙啊。你家那口子根本拦不住,立马就冲上去了。”

宁远应该是去救团团了。

我出差在外,团团一直都是他照顾。

谁知道会突然起火呢?

心慌得莫名厉害,不知道团团怎么样了?

我必须上去看看。

我用别人递来的湿毛巾捂住口鼻,跟着也冲上了楼。

浓烟刺眼,我弓着腰,一点一点摸索到了家门口,哑着嗓子问:“宁远,找到团团了吗?”

炙热的火烧得我几乎快睁不开眼,我得不到回应,又再往里面了一点。

房里传来的是一个女人尖锐的叫骂声:“死猫,都怪你!叫什么叫!”

伴随着团团凄惨无比的惨叫。

我神色一冷,看到的却是宁远对着房间里面喊道:“梦梦别怕,我马上就来救你!”

女人的声音立马变得娇弱了起来。

我在宁远的脸上看见了前所未有的焦急,他双眼通红,无助地看着那扇门。

我没说话,直接上去撞门,肩膀处的骨头疼到像是要断裂一样,但我却没停下过半分。

团团就被困在里面,我得救团团出来。

宁远很快反应过来,和我一起撞门,直到房门被硬生生撞开。

他心疼地抱起瘫软在地的俞梦就往外冲。

我下意识想要拽住他的衣袖,着急得问他怀里的俞梦:“团团呢?”

我没空质问为什么她会出现在我的房间,又跟团团关在一起?

只想亲眼见到团团安好。

“神经病!”宁远踢开我的手,恶狠狠骂了一句,“这种时候还管那个畜生干什么?”。

我愣住了。

他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一起养了八年的猫,他明明曾经也说过团团是我们很重要的家人。

“可它不一样......”

我的话还没说完,宁远不堪烦扰,干脆一脚把我踹倒,脸上是恶劣的笑意:“你要么想救猫,就自己去吧。”

他不再搭理我,先带着俞梦去了楼下安全的地方。

我忍住泪水。

一定要振作起来,团团还在等着我。

我冲进火焰里,却怎么也看不到团团的身影:“团团,你在哪?”

还好团团认得我的声音,从衣柜后钻出来,扑向了我。

小白猫都被火燎黑了,它躺在我怀里之后仍在瑟瑟发抖。

身上满是触目惊心的伤痕,似乎遭受了非人的虐待。

我抱着它冲下了楼。

记者扛着摄像机闻风而来,我远远就听见他们在采访宁远,赞颂他和俞梦之间不惧生死,感天动地。

俞梦看起来虚弱极了,一直紧紧地靠着宁远:“多亏了阿远,不然我可能会死在这场大火中。”

她看向宁远的眼神实在算不上清白,里面满含着情意。

可他明明是我的老公。

却在火场中无视我的安危,救走了另一个女人。

2、

最后一个冲下楼的小伙大声喊着,“还剩一个没出来,三楼那个叫陈疏的孩子。”

听见“陈疏”这个名字,俞梦的神色顿时不对劲了。

我记得陈疏,是个很内向、不太爱说话的少年。

我还和宁远住一起的时候,他总会趁着写完作业的空挡来找团团玩。

陈疏怎么会还在火场里?

陈疏的母亲顿时哭倒在地上,泪水连连地求那几个小伙子:“求你们了,再上去看一眼好不好?再找找陈疏好不好?我求你们了。”

火势更大了,任凭陈母怎么哭求,也没人敢应声,没人敢扶起她。

我走过去问俞梦:“你知道陈疏在哪?”

俞梦脸色发白,嘴硬地摇摇头:“你问我干什么?我连陈疏是谁都不知道。”

话虽这么说,但她却连身子都发起抖来,一脸心虚的模样。

救人要紧,我没空再套她的话,只好咬咬牙,上前扶起陈母,把虚弱的团团放到她怀里:“你帮我照看一下团团,等救护车来了......”

我弯着腰又冲进了火场。

空气灼热到裸露在外面的皮肤都干痛无比,我努力提高声音呼唤陈疏:“陈疏,你还好吗?你现在在哪?”

“我是亦云姐姐,听见了就回答我一下好吗?”

耳边只能听见火焰燃烧的噼啪声,偶尔混杂着几声我的咳嗽。

消防队的救援人员很快也赶了过来。

一个全身包得严严实实的男人走过来拉住了我,面罩隔开了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这位女士,进火场救人的事情还是交给我们吧。”

我刚被他放在地上,陈母便冲过来期待地看着我:“陈疏呢?”

我身后的人替我回答了这个问题:“普通人肯定没有我们搜救专业,我的战友已经进去开始救人灭火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救出您的儿子。”

我回头,发现他微微抬起了面罩,年轻的面庞上笼着些微薄的汗水。

眉目俊朗,眼神坚毅。

他胸口的地方还歪歪扭扭地绣了几个字。

——林跃言。

说完他转身又冲进了楼里。

可是火烧了这么久,都没有任何陈疏的消息,明眼人都知道没什么希望了。

陈母心里也明白,坐在地上痴痴地落泪。

宁远跟着叹了口气,一脸痛心,都这个时候了还不忘给我泼脏水:“人命关天,你那种时候怎么能放下人不救,跑去救一只猫呢?”

“如果你上去帮我救人,我们还能再救一个,可惜因为你耽搁了,一条生命就这样没了。”

陈母哪里听得了这种晦气话,把团团还给我之后,猛地扑过去挠花了宁远的脸:“嘴毒的坏东西,我叫你咒我们家陈疏!”


作者署名:江遇停

评论(2)
热度(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