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爱人亲人背叛让我遍体鳞伤,他们迟来的悔恨,我却看不到了……【2】

我的嫡姐让我嫁入东宫,没有人过问我的意愿,我不爱太子,但是太子对我极好,因此即使早知道他有意中人,我也愿意安心当一个温顺的太子妃

很快,我的孩子出生了,太子说我是他唯一的妻,好朋友说他将是下一任储君,正当我以为幸福来临,爱人的背叛、好友的隐瞒、亲人的设计将我推入深渊……

我与你的错过,是时间的过错,一错就是一生……


这里是故事开头哦:点击此处阅读第一章


空了,连她的心也空了。

“差点摔倒的女孩是那时皇后的小女儿,柔嘉公主,推了我的人,我一直不知道是谁。”忆起往事,她痛苦地闭上眼睛,“后来,柔嘉公主只是被关了三个月,其他随行女眷,也不过在牢里呆了三四天,都被各自的父兄救出来了。”

“而太子,只是安慰了我几句,陪了我十天,我记得只有十天,又重新投入到朝堂斗争中。”

“皇上为了安慰我,给我许多补偿,还给我爹加官进爵,此后,再无人记起这件事。”

听了这个故事,我不免有些心痛。

爱上帝王家的人,也许注定,只有悲剧。

皇后娘娘低头看向我,眼里满是怜爱:“颖儿,看见你对他嘘寒问暖,我就想起了自己,你和我真像,真像。”

她似乎误会了什么。我对太子好,只不过他是一位将死之人,我希望他能可怜我,不要让我为他陪葬。

但是我不打算解释。因为被皇后娘娘同病相怜着,我应该也能得到不错的待遇。

她走之后,留我一个人在未央宫的拟香阁。我只感觉到好冷,原来未央宫,这么冷。

4

每日各宫娘娘都要给皇后请安,我很少参与,大部分时间都在拟香阁发呆,隔着窗户眺望远处,许多衣冠华丽的女子从未央宫进来,又出去。

这么多女子中,婉贵妃总是走得最快的那一个,而贤妃和卫嫔总是走得最晚的,甚至有时候,她们俩都会在皇后娘娘宫里呆上一整天,还会与我攀谈几句。

贤妃喜欢刺绣,有一次她边绣边说要送给我的孩子当作生辰礼物,过不了几日我便收到一个小巧的布娃娃。我将它放在桌前,面朝阳光,感觉它脸上的笑容仿佛更灿烂了一些。

她总是说:“颖儿,你要多笑笑,这样你的孩子才会爱笑。”

她也唤我颖儿。

想来是学皇后的吧。

这宫里,果然还是皇后的话语权更大一些。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每天都对着镜子练笑容,掰着嘴角往上扬,我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生出来是一个苦瓜脸。

嫡姐偶尔也给我写信,一个月一次那种。她从未问过我孩子如何,她只是问我,为什么话本子里的皇帝总是不爱他的皇后呢?为什么圣贤之人就一定要写文章呢?他们写了文章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要我们来背?

我只好一封封回她,因为最是无情帝王家,因为圣贤之人才爱写那些文章,因为女子要腹有诗书气自华……

很多道理,她不是不懂,可是她一定要问出来,等待别人给她一个答案。

时间过得好快啊,我已经怀孕六个月了。

我在信里写到,你我好久没见了,嫡姐,时间过得真快……

她这次倒是很快就回了信——时间过得一点也不快,你若是想见我,只要再等两个月,再唤我娘和我入宫照顾你就好了。

这是她第一次在信里提起我的孩子。

于是我每次对着镜子练笑容的时候都会想,你看,嫡姐终于提到你的孩子了,还不值得高兴吗?

只是,太子为何从不来看我呢?

难道他已经病入膏肓,走不了路了?

皇后也不告诉我,难道是因为怕太子的病情严重,影响到我的孩子?临死之前,他应该见他的孩子最后一面吧?

考虑到皇后肯定不会让重病的太子见我,于是我趁皇后给嫔妃们开早会时偷偷溜了出去。

路过尚食局时,我想起之前为太子做糕点的一幕幕,在此停留了一会儿。

“娘娘,起风了,我们回去吧。”贴身婢女莲儿在耳边提醒道。

我摆摆手,继续往前走去。

路过上林苑的时候,我觉得有些累了,便随手一指,让莲儿带我过去。莲儿不说什么,只是安安静静地跟在旁边,偶尔伸手为我拨开前面遮挡的枝条。

绕过一丛丛树林,我才发现中间有一个秋千。嫡姐从未和我说过上林苑内有秋千,想来也是最近才有的。

我坐了上去,身旁莲儿一下子变了脸色,她惴惴不安地说:“娘娘要小心啊。”

我对她宽慰地笑笑,将头靠在秋千上,回想起过去在府里的岁月。大约是八岁那年,嫡姐喊人扎了一个秋千,然后坐上去让我推她,在空中她总是放肆而张扬地大笑,完全没有平日里闺阁千金的模样。

有一次被嫡母发现,我却挨了罚,扣下一顿饭没吃,在祠堂里跪了一夜。

第二日,嫡姐眼圈红红地望着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她不知道会这样,她已经求了娘好久,可是娘就是不理她。

此后,她再也没有玩过秋千。

但是那夜我却受了寒,此后体质一直不好,一到冬日,我便额头发烫,昏迷不醒。直到来了东宫,炭火供应充足,才勉强好些。

“是何人在此,还坐本公主的秋千?”

正回忆着,一道清亮的声音划破了树丛里的宁静。

5

莲儿连忙上前去,对迎面走来的女孩行了礼:“奴婢参见思柔公主。”

原来是思柔公主,贤妃唯一的女儿。

来人一袭淡蓝色长裙,肩上披着淡蓝色纱衣,腰间系着一块淡绿色的玉佩,裙褶倾泻如月华一般洒向地面。让人一眼就喜欢上的是她灵动的双眸,瞧上一眼仿佛世间万物都有了光华。

她见我半天没反应,犹疑地问道:“你是父皇新纳的妃子吗?我好像从未见过你。”

我让莲儿将我扶起来,走到她面前:“回思柔公主,我是太子妃。”

“啊!”她叫了一声,又连忙捂住嘴,左看右看,确定没人之后松了一口气,“原来你就是太子哥哥的妃子啊!”

她大概比我小三岁,与同龄人无异。

我笑着点点头,虽然有些诧异她为什么如此惊讶。

她用一种说不清的眼神盯着我,然后突然伸出手抱住了我,略带怜悯地说:“娘娘,听说太子哥哥已经五个多月没去看你了,你别太伤心,孩子要紧。”

“公主放心,我很好。”我不禁有点想笑,这宫里啊,到处都是可怜别人的人。

其实自己也处在深宫之中,逃不出去。

她小大人般叹了口气,说:“娘娘,你若是想坐在秋千上,就坐一会儿吧。”说完,她亲自将我扶到了秋千上,小心翼翼的模样。

接着,她又将手放在我的肚子上,笨笨地问道:“他会知道是谁在摸他吗?”

其实我也不太懂,但是看思柔公主满怀期待的模样,我不忍心回答不知道,便顺着她的话说:“会的,他有感觉的。”

思柔公主立马喜笑颜开,在我身边蹦跶了好几下,我甚至担心她会不会一不留神就踩到裙角,跌倒在地。

她像是在对我肚子里的孩子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乖乖长大,等太子哥哥继承了皇位,你就是下一任太子了。”

闻言,我沉吟片刻,忍不住问道:“太子殿下……近来如何?”

是否已经病重?当然我没敢问出口。

思柔公主瞅了我一眼,转了转眼珠,似是漫不经心地答道:“太子哥哥最近没什么特别不好的,只是太医说他自小体弱,深冬总要服药调养身体。”

我分不清她说的话是不是真的。

或许,我真的应该亲自去看看。

待思柔公主走后,我便让莲儿继续陪我向前走去。

东宫啊……只是几个月未见,已恍若隔世。

我在门口呆了一会儿,门口的侍卫才告诉我,太子今日去翰林院了,不在这里。我告诉他无妨,我进去等他回来。莲儿则是乖巧地守在屋外。

屋里的摆设还是很整齐,与我走之前相差不大。我坐在床上发呆,余光瞧见桌子上笔墨纸砚摆得整齐,似乎是方才使用过,不免生出几分好奇,便走过去看看。

“卿卿。”我念着,低头笑了笑。

那不是我。我对自己说,那不是我,是秦秋薏。

自那日见面以后,思柔公主来未央宫的次数日益增多,从布娃娃人偶到金银首饰全都往拟香阁送。我觉得,拟香阁不像我的寝宫,倒像是成了她的藏宝阁。

贤妃娘娘一开始还有训斥,但也是做做样子,见我没反应以后,她就放任公主天天往我这里跑了。

思柔好像特别喜欢孩子。

熟了以后我便笑道:“思柔若是嫁了人,也会有自己的孩子的。”

闻言,思柔涨红了脸,扭捏了半天才吐出一句:“我才不要。”而后继续趴在我的腿上听了听肚子里的动静,自顾自地说,“太子哥哥有孩子就可以了。”

不知道她这句话是谁教的,真是童言无忌。

住在未央宫里的我没有时间观念,不知过了几日,亦或是十几日,思柔忽然告诉我,又一位皇子要成婚了。

“五哥哥要成亲了。”

“那公主也去成亲好了。”我随口答道。

本来我的好奇心就不旺盛,怀孕之后更是无暇关心他人,尤其是对方还是一个我不熟的皇子。

“不要!”她在旁边闹了一会儿,见我没什么反应,又捧着脸凑到我面前说,“你知道五皇子妃是谁吗?”

“请公主明示。”

她撅起了嘴,转了转眼珠,半晌才缓缓地说道:“就是那个所谓的京城第一才女,秦秋薏。”

犯懒的思绪迅速消散,我的脑子里警铃大作,刚刚的话仿佛一把利刃直直地刺向我的心间——太子所爱之人快要成婚了,我怎么坐得住?

刷好感的机会来了。

“此话当真?”我迅速从床上爬起来,认真地盯着思柔。

得到肯定的回复之后,我立马吩咐下人,备好轿子去东宫。一旁的思柔愣了一下,连忙跟着走到门口,本想与我同路去东宫,被我果断地拦住了。

毕竟……家丑不可外扬。

上一次好不容易走到东宫,等了半晌却未见到太子,便在他的纸上留了一句话,又回来了。他应该是认得我的字的,但是他却没来看过我。

这一次,希望能碰上吧。

6

东宫门口依然是那个侍卫,见到我,他行了礼,还未等我问出口他便说:“娘娘,太子殿下此刻就在书房。”

如果是在书房,应该是在议事。

我略微思索了一下,喊小厨房做了一些甜食,做好后我便端到书房去。谁知敲了门,却无人应答。

我又多敲了几次,门才缓缓打开。

只有太子殿下一人在。

他看上去精神状态极为不佳,眼神飘忽,面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久病药难医,而心病,还需心药医。

“卿卿……”

这声音实在是虚弱,我的手一抖,差点将盘子摔到地上。

“明日,五皇子就要成婚了。”我放下盘子,状似担忧地叹了一口气,“你这个状态,哪里像是去道喜的。”

“太子殿下自己不愿意喊太医,臣妾等等便去帮你喊一个来,病了总不能拖着。”

太子一言不发,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也揣测不出他的想法。

“无论如何,臣妾只愿太子殿下能够健康平安,莫要伤害自己。”

他没有抬头,也没有理我。

我在心里轻笑一声,走出了书房,望向天空,有几只鸟在眼前飞过,融入到一望无际的蔚蓝当中。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上一次来太子书房,我在他的纸上留下了这句话。回到未央宫时,我还满心期待着,太子也许会来看我一眼,可是却落了空。

罢了罢了。

“卿卿……”

听到他的声音,我的脚步一滞。

转过身,他就站在离我不远处,眼里的墨色渐浓,我感觉横亘在我们中间的,仿佛是千山万水。

“等我病好了,就去看你。”他说。

我握紧了双手,又松开。

“明日……五皇子大婚,臣妾无法参加,太子殿下把臣妾的心意也带一份去吧。”我顿了顿,“明晚,臣妾再来看太子殿下。”

第二日我睡到了自然醒,醒来时,各宫娘娘都已请安完毕。

我到主殿去找皇后娘娘,她见到我时眉目含笑,似乎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于是我走上前去,刚想行礼,被她制止了。

“来,坐到本宫身边来。”她拉过我的手,“昨日,你是否去了东宫?”

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她伸出手拂过我的发丝,脸上笑意不减。

“真是个傻孩子,太子那边有什么不放心的。”

这是她最常对我说的话。

我在练字时,写了与相思有关的诗句,她总是会说我真是个傻孩子。我问皇后娘娘为什么太子没有来找我,她也说我是个傻孩子。我这次奔往东宫,她还是重复着那句话——

真是个傻孩子。

我傻吗?或许吧。和嫡姐比起来,我的确不太适合做大家族的正妻,更不要说是太子妃这样的身份和地位,从未有人教过我如何做太子妃。

可能是看出来我在想什么,她挥了挥手,让周围的宫人都下去。

“你看看每日早上来给本宫请安的嫔妃,她们有得宠的甚至是盛宠不衰的,但是只要本宫一天是皇后,她们还得来给本宫请安,她们的孩子全都要唤本宫一声母后。”

“昨日我听思柔说,你听到了秦秋薏这个名字,才去东宫的吧?”她满脸慈爱和自信,看着我就像看一头迷途的羔羊,“秦秋薏的爹是太子小时候的老师,他们有时会见面,在一起学习,也的确是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当时太子也曾经问我可不可以娶秦秋薏为妻,我告诉他,太子妃的位置,要留给你父皇来定。”

“然后他便娶了你。我知道你对他有意,可能见不得他曾经爱过一个女子,但是你才是陪伴他一生的妻,以后你当了皇后,后宫还有许多妃嫔,他可能会宠其他人,但是只要你是正妻,所有的宠爱都不过是浮云。”

“现在,好好把孩子生下来,如果是个男孩,你的位置,基本无人可以动摇。”她拍拍我的后背,好像哄孩子一样,“而且我了解曦儿,他向来心软,你如此对他,他必不会再思念那个女子。”

她说得流畅自然,我却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

我现在是太子妃不假。

我要表现出对太子有意不假。

可是,我怎么可能做皇后?

难道皇帝快死了?太子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坐坐皇位?

这信息量有点大!

我震惊地看着皇后娘娘,半天没缓过神。

皇后见我如此,又说出了那句口头禅——

“真是个傻孩子。”

是的,我真傻了。

一直到回了拟香阁,我还处于不知所措的状态中。

及笄那年,我人生的最高理想,就是嫁一个普通人家做妻。

十六岁,我被迫嫁给太子做太子妃,超越了我人生的最高理想。

如今,皇后竟然觉得我可以位居中宫?一定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太子妃娘娘!”

思柔公主的声音总是特别活泼,特别独特。早上困乏的时候,每每听到她的声音,我就赶紧躲进被子里捂上耳朵。

但是她现在成了我的救命稻草,我像一个挣扎于水中的人,急需一个能正常思考的人为我理清这一切。

首先,得弄清楚一个大逆不道的问题——

皇上和太子的身体,哪个更差?

评论
热度(2)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