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被逼跳下转生池,还被疯子缠上,他居然是天帝?

我跳下了转生池,却被疯子缠上了。

直到回归天界那天,我才知道那人竟是我的顶头上司。

那位人人称赞,光风霁月的天帝。

1

第一世,我是牛郎馆的老板娘。

祖传家业。

十里八街的女人都是我的客人。

最近,我的店里生意不太火爆,因为隔壁新开了一家更火的店。

我店里的牛郎都是卖艺不卖身的清倌,隔壁那家的却是男女皆有,舞姿风骚夺尽噱头。

看着手中越来越少的银票,我很愤怒,于是决定潜入那家店,打听打听他们爆红的诀窍。

我在那里认识了一个叫颜齐的小倌,据说他是那里的头牌。

容貌无双,倾国倾城。

所有客人都是为一睹他的风采而来。

我挖空心思讨好他,日日对他说着甜言蜜语,想把他拐到我的店里来乖乖给我赚钱。

他总是红着耳,听着我给他画大饼。

我想他肯定是心动了!

就在我以为我要成功之时,他居然向我表白了!

呸,老娘可是卖艺不卖身!

于是,我愤愤而归。

半途出来的就是不能和祖传的比。

一月后,新帝登基,那家店就倒闭了。

那个叫颜齐的小倌也不知所踪。

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得咧开了嘴。

从此,这片天下就都是我打下的地盘了!

三天后,我因太过高兴,在一连吃了五块桃花糕后不慎噎死。

结束了我短暂而快乐的第一世。

在我死后,我那家牛郎馆不知怎的突然惹怒了新帝,全员都被下了大牢,受尽酷刑折磨。

我站在轮回池旁偶然瞥见这一幕,后怕地拍拍胸口。

还好我死遁得快。

2

第二世,我成了一只牦牛。

此刻,我躺在牛妈妈坚实的肚子下,瑟瑟发抖。

前面的小牛都排着队,等着拿着大刀的屠夫磨刀霍霍,或者是被套上沉重的枷锁下田犁地。

马上就要轮到我了。

我安详地闭上了眼睛,已经准备好去往下一世。

屠夫看着我油光水亮的黑色小软毛,两眼放光。

眼看大手就要抓到我的小黑角上。

“等等!”

远处跑来一个穿着甲胄的士兵,他把我带到了一个斯文矜贵的男人面前。

男人掂了掂我浑身的软肉,语气不明的感慨了一句:“尚可。”

从此我便成了一个新出炉的牛形暖炉。

男人叫容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国师,现在是我的主人。

他对我很好,每日都给我准备最鲜嫩的青草和新鲜的朝露,把我养得白白,哦不,黑黑胖胖的。

而我只要每日乖乖地窝在他怀里给他暖手便可。

不知怎的,我的体型很小,连续几年都是一副小牛崽子的模样。

我对此很不满,没有厚实的牛毛和坚实的身躯,我与废物何异!

我因此抑郁得好几天没吃下饭。

三天后,我的主人将我抱在怀里,那双握着别人生杀大权的手此刻温柔地抚摸我的脊背,他附在我耳边温声细语,夸我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小牛。

他一双凤眼深情地望着我,恍若我是什么娇艳的美人一般。

我很受用,眯着眼享受被帅哥撸毛的快乐。

突然觉得不长大也没什么不好。

我的主人,是个有能力的人!

他谋朝篡位成功了!

皇帝是那天和他密谋的人。

我开心地在他怀中安详躺平,开启了我安逸享乐,骄奢淫逸的快乐生活。

安逸的日子逐渐侵蚀了我的感官。

直到那日,我的主人在黑暗的屋子中突然开口: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低沉的嗓音透着清淡的韵尾,恍若不过是一句梦呓。

我警醒地从床上抬起了头,纳闷地看着他。

大晚上的他发什么疯呢?

总不能是在跟我一只牛说话吧。

他一头墨发低垂散落在床榻,眼神落在不知方向地虚空,长长的眼尾微敛,睫羽轻抖,比起往日或温和或肃杀的样子多了几分慵懒。

我见状又低下了头,侧过身子,轻轻打了个哈欠。

他肯定是睡糊涂了。

半晌,屋子中只余久久的沉寂,没有任何回复的话语。

男人突然低低轻笑,眼神落在了床榻旁早已睡得正香的小牛身上。

沉郁的眸子陡然泛起圈圈涟漪,像是要把眼前的东西全部吸进去般。

好景不长,我才嚣张了不久,我的主人就倒台了。

新任皇帝以贪图军饷的罪名治了他的罪。

他马上就要被处以死刑了!

我躲在他的怀里瑟瑟发抖。

他身上有一种透骨的凉意,冰的我下意识打了个喷嚏。

我努力缩起尖角,小心翼翼地蹭蹭他,试图温暖他发凉的胸口。

他温和地摸了摸我的背,手法一如既往的好。

很奇怪,明明快要死了,但他好像一点不紧张。

他温和的眸子中一片平静,只有在向下望来之时才会多了几分深意。

在他的影响下,连我都不紧张了。

我安详地缩在他怀里躺平,姿态宛如老牛一般稳重。

我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一般身体健壮的牛牛能活过二十多年,但我却仅仅享年六岁。

想必是我一直娇生惯养,突然无法习惯这地牢。

潮湿的环境和寒冷的食物,仿佛是死神放向人间的诱饵。

死亡骤然袭来,我毫无反击之力。

我的身体渐渐僵硬,或许是没死透,我的灵魂暂时飘出了身体,跟在了他身边。

然后,我亲眼看见——

他嘴角的笑不知何时冷了下去,像一条绷直的直线,深沉的眸子透着不见天光的暗色,在昏暗狭窄的地牢中仿佛两盏幽幽鬼火。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我的尸体。

这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神情,让人猜不透,但却能感觉到暗流下涌动的危险。

而且,还透着一种令我莫名熟悉的感觉。

我下意识打了个哆嗦。

没等我想起,他就抱着我的尸体走出了地牢。

牢里的守卫打开了门。

外面等待的人恭恭敬敬地把他送回了皇宫。

等等!他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回去!

我有些好奇地跟着他。

就这样,我注视着他一步步离开,看着他漫不经心地踏上厚重台阶,走上了那个人人趋之若鹜的位置。

皇位上的皇帝走下座位,亲自俯首在他身边,嘴中高呼:“恭迎陛下回归!”

登基那日,他身上的威严将所有人压得不敢抬头,他没有穿我所熟悉的明黄色龙袍,反而穿着一袭厚重的黑袍。

衣服上印有耀眼金纹,数胸口处最为密集,密密麻麻的金纹蔓延,组成一个奇特的图案。

上面刻着的不是五爪真龙。

我仔细辨认了许久,才发现那是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牛。

浓重压抑得黑不仅没有遮住他的光彩,反而被他的气势噙住。

他看着天,眼中空洞悠远,什么也没有映出,仿佛已经将天拉下来踩在了脚下。

我看着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我的主人,竟这么适合做皇帝。

但到了晚上,我对他所有赞赏的想法通通烟消云散了!

只因我亲耳听到他和一个穿着阴阳纹令道袍的人对话——

“她为什么没有复活?”

“这……恐怕是因为牲畜的灵魂和人类不一样,所以没法被借尸还魂。”道士额角流下冷汗,瑟瑟发抖地跪在地上。

“是吗。”

他语气中透着一丝失望。

但我却十分愤怒,张牙舞爪地朝他冲去。

然后透明的灵魂瞬间穿过了他的身体,没有任何杀伤力。

我在一边气得牙痒痒。

我说我怎么一直被束缚在你身边呢,赶是你很早就找人要拘禁我的灵魂!

“容慎!我xxx你大爷!”我怒骂道。

他自然是听不到我说话,只是语气淡淡的吩咐:“拖下去,活刮了给我的遥遥陪葬吧。”

声音平静的仿佛那不是一条人命,而是路边随手便可摘下的小草。

那道士瞬间屁滚尿流地冲上去求饶,但还没触到他衣角就被拖了下去。

长长的血痕在白玉的瓷砖地上露出了触目惊心的痕迹。

但他却仿佛全程视而不见。

我心中顿时升起一阵恶寒。

第一次看清了我曾经十分仰慕的主人真正的面孔。

点点青烟在空中弥漫,檀香四溢,模糊了他清晰的脸庞。

我心情复杂地看着他,朦胧间,仿佛看见了传说中菩萨面罗刹心的神魔。

容慎从冰棺中取出我的尸体,将尸体小心而郑重地放到一块软垫子上。

冰可以延缓尸化。

因此,我的身体看上去竟和没死时一般模样。

唯一的不同或许就是我的眼睛永远地闭上了。

我还在一旁发呆时,他不知从哪拿出了一把小刀,亲手剥开了我的皮毛。

手法快准狠,一张完整的皮就这么被剥了下来。

但即使如此,他的身上还是染上了不少血迹。

我的尸体已经死了很久,流出的血稠而黑,对于人类而言,这是十分不祥的存在。

但他却不在意地抹了抹身上的血迹,然后吩咐侍从将这张皮做成软甲,贴身穿戴。

我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但在我猝不及防之下,他用暖炉亲手烤了我的尸体。

他坐在火光旁,就着没有放任何调料的肉块,一口一口,慢条斯理地将肉吃下去。

他竟敢吃我!!!


作者署名:月光蓝

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好看结局,感谢支持!!!*v*

评论(1)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