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从小就被带进宫,跟皇帝一起长大,原来他这么小就对我有心思了

我算是自幼与皇帝一起长大,他只大我两岁,他的脾性我再清楚不过。

我是当今太后母族叶家的小姐,自幼聪慧过人,但父母却在我幼时双亡,九岁那年便被选入太后宫中养着。

叶家人都只告诉我说是,我若是进了宫,一来能陪伴太后,为太后解闷,二来能有机会能够多多接触太子,日后若成为妃嫔,也好为叶家助力。

可我对这些并不感兴趣,虽说入宫能躲避叶府众人的压迫,可我也不愿一辈子都被锁在这深宫中,若是能有机会能看看外面的山川海阔那才好呢!

1

我是当今太后母族叶家的小姐,自幼聪慧过人,但父母却在我幼时双亡,九岁那年便被选入太后宫中养着。叶家人都只告诉我说是,我若是进了宫,一来能陪伴太后,为太后解闷,二来能有机会能够多多接触太子,日后若成为妃嫔,也好为叶家助力。

可我对这些并不感兴趣,虽说入宫能躲避叶府众人的压迫,可我也不愿一辈子都被锁在这深宫中,若是能有机会能看看外面的山川海阔那才好呢!

上元佳节过后没多久,我便被召入太后的慈宁宫。

初次入宫,年幼的我难免心生怯意,太后总是对我说“颜儿,把这当成自己的家,不用害怕。”

记得那是我与太子第一次见面,那天他来向太后请安,我躲在屏风后面偷偷看着他们。

他穿着一身月白色的丝质秀纹长袍,腰间缀着一块雕刻精美的和田玉佩,个子要比我高出许多。

我看着他的背影总感觉有些熟悉,仔细回想是否在哪见过他。

“孙儿向皇祖母请安!”

少年的声音清晰洪亮,将我的思绪拉回,算了,可能家中有与他同龄的男孩子,身形又差不多,我才会感到熟悉的吧。

只见他快速行完礼后,走到太后跟前,竟拉起太后的手撒起了娇来“孙儿有一段时日未见祖母了,墨儿可想皇祖母了,不知祖母有没有想念墨儿呢?”

“皇祖母自然也是想墨儿的,还记着墨儿说的话呢”太后看着萧珏墨慈祥地笑着。

这时侍女小蓉从屏风后面将我拉出来,牵着我的手走到太后面前。

“这便是叶完颜,墨儿若在宫中觉得无聊,可来祖母处同颜儿一同玩耍。”这边萧珏墨将视线移到我身上,

“颜儿,还不快见过太子”太后向我示意。

“颜儿见过太子”我低着头,刚要跪下。

“不必行此大礼。”萧珏墨急忙将我拉起来。

我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只一瞬间,我从他那一双桃花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清澈的瞳仁灵动皎洁,散发出的光芒似要将我包裹,他皮肤白嫩,两颊尚带着未消退的婴儿肥,嘴角微抿。

“好标志的男孩子!”

他又看向太后,两人相视一笑,这笑的意味我那时还不懂。

从那次见面后,萧珏墨时常来慈宁宫找我玩耍,他告诉我有外人在时叫他太子,但私下里不用拘于礼节,叫他阿珏即可。

时间一长,我对他也就放松了警惕,只当他和小蓉一样,都是我在这深宫中的好朋友。

我们一同在宫中肆意玩耍。会在秋千上品尝冬日的糕点,会在花园里采摘春天的花朵送给太后,还会一同爬上那高高的城墙看远方的晴空万里。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问他“阿珏,你说那远方是什么?那里应该也是和京城一样繁华的地方吧!”

他总是认真地回答“远方有子民,有疆土,有万里河山。”

我嘴角抽了抽,不愧是太子,还真是处处想着家国啊!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嗯,不错,是个有志青年,不,是有志太子!”他眉毛飞扬,一脸傲娇,表示赞同我对他的夸奖。

“他日后必定是一个操心国事的明君吧!”

2

后来我才从宫女口中得知,萧珏墨为前皇后所生,但由于血崩,不久便撒手人寰。他自打生下来就一直由太后抚养,直到后来被封为太子,才离开了太后的慈宁宫。

“唉,想不到这太子也是个可怜之人啊,连生母的面都未曾见过。”

我不由得叹气。

时间一点点流逝,转眼间,五年过去了,我每日除了陪伴在太后身边,便是同萧珏墨待在一起,

看着他读书写字,陪着他习武练剑,有时还会嘲笑他剑术有待长进。

长时间的相处,我其实已经慢慢习惯了萧珏墨的存在,只是我却还没有发觉。

虽说萧珏墨时常来找我玩耍,但他毕竟是太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肩上的担子也就越来越重,他来找我的次数也越来越少,百无聊赖的日子里我心中也始终还系着外面那一方天地。

我心想,我必须为我的出宫大计做些什么了!

首先我要攒一笔钱,免得日后若是真出宫了别当了叫花子。我躺在床上望着墙顶,想着我攒钱的法子。忽然,一个危险又巧妙的方法在我脑中闪现,

“嘻嘻,对不起了萧珏墨,我终于还是对你下手了!”<br>

第二天,我把萧珏墨送给我的所有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全都找了出来。

对!没错,我要把他送我的这些东西偷偷卖了换钱。

我将我的宏伟计划偷偷告诉了小蓉,她虽只是个宫女,却是我在宫中最好的姐妹,顺便让她帮我招揽生意。

就这样,我们在太后的宫中做起了小生意,我把稀奇的吃的玩的卖给宫女太监,他们给我银子,虽然挣得不多,但日子好歹有个盼头。

看着我的钱袋子日益渐鼓,我走路都有了底气。

平常我干这活都是等到太后午睡在后花园悄咪咪地进行,那日也不例外!

我照常选在了后花园贴近宫墙的角落,先在地上铺上一层布,然后将那些漂亮的珠花啊,步摇啊,簪子啊等其他的小玩意儿全都一一摆好,想着干完这一单我就金盆洗手。

“自从干了这活,我老是有一种负罪感”

我坐在那,搓搓手,等待着小宫女们过来。

不久,便来了两个慈宁宫的小宫女。

“哎,你们俩前几天不刚来过嘛,看来这是老顾客了!”

“是呀,颜姑娘,我们这都老顾客了,这次给我们便宜点吧,我们可是帮你保密了呢?”

“行,那必须的啊!来,看这翠绿色的珠花戴流杏头上多好看啊,是吧?阿俏!”

“是呀是呀,可真好看,流杏就买这个吧!”阿俏在一旁附和着我。

“真的吗?我戴着真的好看嘛?”流杏拿着珠花在头上比划着给我们两个看。

流杏开心地将那珠花买下来,真不错,我的小金库的银子又多了不少,照这样下去,我离出宫肯定也不远了!

可是好景不长,我的行为很快被太后发现了。

那天,我照例趁没人的时候将昨日所得银钱珠钗放到我的小金库里,可是,我的小金库却不翼而飞,顿时我的身上吓出了冷汗。

究竟去哪了?

我把整个屋都翻遍了,还是没有找到,唉,这是遭贼了?太后宫中也有小偷?

正当我苦思冥想的时候,槿嬷嬷来传话,说太后要见我。

槿嬷嬷是太后的贴身侍女,我心一惊,不会被太后发现了吧。

“啊,完蛋了,小命不会不保了吧,那么多钱,肯定会被怀疑!”

我急忙跟着小蓉往太后殿里走去。

一进门,我就看到了我的钱袋子,还有好多漂亮的蜀锦摆在桌子上,但气氛却没我想的那么糟糕,太后坐在榻上,一旁的侍女轻轻地捶着她的腿,“颜儿啊,你也是有心了,我都一把年纪的人了,你还给我买什么蜀锦啊”太后开口说道。

“有心?我买蜀锦?”

我瞬间明白了,太后这是在给我台阶下,我这么多天在她宫中的小动作她又怎会不知道。

我连忙说道:“承蒙多年来太后一直照顾颜儿,颜儿感激不尽,特买来这些布料,想给太后一个惊喜,没想到先被太后发现了。”

我心虚着说完这些话,太后笑了笑便让我回房去了。

一股愧疚之感在我的心底蔓延,自打我进了宫,一直被太后养着,我能切身感受到她对我的好,她给了我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若不是得到太后庇佑,将我带进慈宁宫,我一个父母双亡的小女孩日后不知道要受多少族人的欺负,如今她又这样纵容我,我断不能再任性下去了。我要先尽心服侍太后,逃出宫的事要先暂缓了,切不能伤了她老人家的心。

自那以后我更加尽心地服侍太后,每日亲自为她煎药,为她换掉枯萎掉的花朵,陪她在后花园散步,她有时会同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而我也会同她分享在宫中听见的趣闻,自始至终,太后都没有再提起过我偷偷攒钱的事。

又过了几天,萧珏墨来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作者署名:桃红的香香公主

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好看结局,感谢支持!!!*v*


评论
热度(11)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