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男友的订婚宴上新娘却不是我,我忘掉渣男,他又开始追我

他朋友邀请我去一个地方,说是要给我一个惊喜。

等到地方,我才发现,原来是他与他的初恋的订婚宴。

看着他温柔又亲密地与她拥吻,在场的人都在为他们欢呼喝彩。

这一刻,我只感到麻木,所有的感知离我而去,而他与她,仿佛一个画面,在我眼前被无限放大。

耳边是他朋友讲他们之间的故事。

后来我把他从我的世界格式化,清除了关于他的一切。

然后,我从别人那里得知,他与她退婚了。

再然后,他满世界地找我,十分高调。

我突然想到一句话,迟来的深情比草贝戋(比粪臭)。

1

大三那一年,我的室友袁莉莉向我借五百元,我借了。

当天晚上,袁莉莉兴奋地和我们说:“走,姐带你们去夜店长长世面。”

“去哪啊?”白颖茵眼里也带着些许兴奋的亮光。

“咋的啊?有人请客啊?”陈怡一脸不信又带着疑惑。

“都有谁啊?”宋晴好奇地问。

我坐着自己的床位,没有吭声,我并不喜欢去那种场合,但是我更害怕一个人待在寝室里,是的,我怕黑,更怕晚上一个人去厕所,即使宿舍走廊有灯。

“哎呀,问那么多干啥啊?姐今儿个请你们去玩,走,咱们先去吃饭去,正好明天是周末,今晚就不回寝室了,快点准备准备出发。”袁莉莉一边打扮梳妆一边催促我们快点。

“哟,这是有钱了啊!还请客了呢!”陈怡有些阴阳怪气地说,但也不妨碍她开始洗漱打扮。

“就是啊,袁莉莉,你这是又认识谁了啊?”白颖茵描着眼线,一脸调侃道。

“别问了啊,你们跟着我去就行了啊,别在这B叨叨的啊。”袁莉莉佯装骂骂咧咧的,加快了速度。

知道真相的我默默地穿衣服,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暗骂自己有病,借她钱做什么!

到了夜店,我抬头看了一眼牌匾,又看了一眼还在兴奋的室友们,我实在是不明白这里有什么好玩的。

袁莉莉带我们走进去,选了一个位置,叫服务员,整个动作下来,很快就完事了。

没过多长时间,服务员拿着几瓶酒和一些水果摆放好以后,就撤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坐的是散台,好像是消费较低,没有卡座那么贵。

我:“……”就很无语。

“别客气啊,放开了玩!”因为夜店放DJ曲,袁莉莉必须要大声说话。

我扫视一圈,感觉很不适应,乌烟瘴气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有人盯着我们这边,带着一种不怀好意,令人不适的目光。

“芽芽,你干嘛呢?喝啊!”袁莉莉见我没喝酒,张罗着让我喝点。

“别,你还是给她点个可乐吧,她不爱喝,她不喜欢酒的味道。”白颖茵阻拦道。

“行吧,服务员,来一瓶可乐,等下。”袁莉莉问芽芽:“你要冰的还是常温的?”

“我要冰的。”

“来个冰的可乐。”袁莉莉说道。

“等会儿,我也要一个冰镇可乐。”宋晴举手道。

“就你事多,那就再来一个吧。”袁莉莉佯装白了一眼宋晴。

我喝着可乐,看着这群人随着DJ摇晃着身躯,群魔乱舞这个成语在我脑海中飘了很久。

后来,袁莉莉看了一眼手机,突然开心大喊道:“姐妹们,我有个朋友也来了,走,我带你们过去。”

袁莉莉叫来服务员,询问具体位置后,就带着我们过去了。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他坐在卡座里的中心,十分抢眼。

“这些都是我的室友兼好友,我告诉你们啊,你们谁都不准欺负她们啊。”袁莉莉一副护犊子的模样逗笑了在场的人。

但不知为何,居然让我有一种老鸨的既视感……

“坐坐,自己找个地方坐吧。”袁莉莉对我们说,自己就坐在她那个所谓的朋友边上。

我扫了一眼,和其他室友坐在一起,只是我坐在最边上。

只是我不知道的是,那时候,他就盯上我了。

2

一个月以后,袁莉莉找我,她看上去很兴奋,“芽芽,还你五百,你收好了啊。”袁莉莉突然凑过来,一脸八卦道:“芽芽,有人想要你的联系方式诶,我就给了,怎么样?最近有人联系你吗?”

“啊?谁啊?”我心里有些不太爽,干嘛随便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他人啊。

“哎呀,你放心啦,我还能害你不成,我认识的那些人都是有钱的,这里面不缺长得帅又有钱的,我帮你打听了一下,还真是大帅哥啊。”袁莉莉一副你看我对你多好的样子,让我很是无语。

“走吧,快要上课了。”我拉着袁莉莉去上大课。

‘嗡嗡……’

我悄悄拿出手机打开一看,是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点开短信。

⎡「你好,请问你是黎萌芽吗?」

我:「你是谁啊?」

⎡「你好,我是周文璟。」

我:“……”「你好,但是我不认识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是我唐突了,我拜托我朋友管你朋友要的联系方式。」⎦

我:「哦,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想和你交个朋友。」

我:“???……”

我收起手机,没再回信。

几天后,袁莉莉走进寝室,一脸神秘道:“大家都在呢吧?来,我告诉你们一件大事,今晚我带你们去吃好吃的,那是一顿大餐。”

“这次又是谁请客的啊?”陈怡抱着臂坐在自己的床位上,眼里充满着好奇。

“晚上去就知道了,谁也不许跑啊。”袁莉莉说完,去梳洗装扮了。

夜晚降临。

“就是这了。”袁莉莉再次确认信息。

“我天啊,这里消费不低吧?”白颖茵四处打量着金碧辉煌的大门。

“呵呵。”陈怡只是笑笑。

穿着制服的服务员帮忙开门,这门一打开,我就看到里面是一个大圆桌,已经有三四个人坐在那里,全是男人,我下意识地微皱眉,看向袁莉莉。

袁莉莉正和一个男人有说有笑的,然后就听到她向在座的人介绍我们,又跟我们介绍在座的人。

“芽芽,这位是周文璟。”袁莉莉指着其中一个人对我说。

周文璟?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啊?

“你好,我是周文璟。”

我看着眼前面带微笑的成熟男人,一身深色的休闲服,长相英俊。

“…………你好……”

“哎呀,我家芽芽很害羞,也很认生,周哥你多担待啊。”袁莉莉走过来,帮我解围。

可不知为何我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我也说不出来。

然后袁莉莉悄悄在我耳边说:“就是他要你的联系方式。”

啊,原来是他啊。


作者署名:青禾槐序

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好看结局,感谢支持!!!*v*


评论
热度(4)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