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路边搭讪帅哥要微信,却来个小哭哭啼啼的女孩叫我“妈妈”,what?

[帅哥可以加个微信吗] 

[额...好] 

我盯着马路上路过的帅哥,满眼期待的伸出了二维码。

眼见二维码要到手了,马上就可以展开我轰轰烈烈的爱情了,背后却传来一阵稚嫩的嗓音。

[妈妈] 

[?]

[?]

我和帅哥不约而同的看向抱住我大腿不放的哭哭啼啼的小女孩,面面相觑。

[你有了孩子还随便加别人微信?]

[不是,你....听我解释]

眼见到手的鸭子飞了...

1.
五分钟前,这个吃着冰激凌的小女孩毁了我的桃花运,害我损失了一个脱单的机会。
[小孩,你爸到底在哪啊?]
我心情低落,来回戳着被子里的冰激凌。
[妈妈,爸爸马上就会来接我的]
小女孩红扑扑是的小脸上还挂着泪痕,一口一口塞着冰激凌。
[我不是你妈妈,别乱叫]
我看着小女孩的吃相有些可爱,拿纸给他擦了擦。
[哥哥说,走丢了就找个看上去不太聪明的姐姐喊妈妈让她帮我]
[...]
小女孩继续低着头吃着冰激凌,没有看见我早就黑下来的脸。
[你哥还真是幽默...呵呵...]
我真想一拳打在他哥哥的脸上...
我撑着脸,打算一会儿把这个小祖宗交给警察叔叔。
[妈妈呜啊啊啊]
[妈妈别走啊,我再也不犯错了...]
[不是,放开我,你这小屁孩怎么还耍赖呢...]
万万没想到,这小屁孩抓着我的腿死不松手,一旁的警察叔叔拽都拽不走。
[你真不是她妈妈?]
[我真的不是啊]
我看着警察一脸怀疑的眼神,有苦说不出。
[那你等等,我去给他的监护人打电话]
说完,丢下我一个人对付着这个小恶魔。
[?]
谁知道警察叔叔一走,小女孩立刻就止住了声音。
小手抹了吧脸,艰难的爬上了凳子,坐在了上面。
[你耍我呢?]
我气的又想笑又想胖揍一顿这个小屁孩。
[哥哥说了,到了警察局里要让不太聪明的姐姐把我亲手交到他手里才可以放她走。]
[...]
你哥哥没事吧?遇见你们兄妹俩我算倒了八辈子霉了。
我转身要走,身后的小孩又开始哭了起来。
[祖宗,你放过我吧]
我真的从没有觉得小孩能这么烦人过。
[你走我就哭]
[...]
[呜呜啊啊啊]
[停,我不走行了,行吧]
我的酒局!我的男人!我的下半辈子全被这个小女孩毁了...
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着。
我看着强撑着睡意的小女孩东倒西歪的摇晃着,软下心来,向她张开双臂。
[过来,我抱你睡]
[不要,我睡着你就丢下我了]
小女孩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些。
我一把抱过她,紧紧搂在怀里。
[睡吧,姐姐我不会走的]
[拉勾]
[好,拉勾]
小女孩这才放心的在我怀里沉沉睡去。
我看着小女孩瓷白的娃娃脸,头上还挂着两个红色蝴蝶结,轻轻捏了捏她的小脸。
小玩意儿,不说话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嘛~
[女士,她哥哥来了]
警察叔叔把我带了出去,终于要解放了。
我盯着面前高大的男人,失了神。
男人一双丹凤眼清澈而透亮,流畅的脸加上和小女孩一样瓷白的皮肤。
简直就是我下半辈子老公的理想模样好嘛。
见我没有动作,男人皱了皱眉,伸出了手。
[谢谢你,可以把我妹妹给我了]
[就是你叫你妹妹随便在大街上喊别人妈妈?]
[是我,很抱歉给你带来困扰了]
[那你怎么补偿我替你看了一天妹妹的损失?]
我把小女孩递给了男人,一副你必须补偿我,不补偿我就撒泼打滚的样子盯着他。
[你贵姓]
[我叫姚沁]
[姚小姐,这是我的名片,你有时间就打给我]
说完,男人迈着长腿开车离开了,留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着...
我看着名片上龙飞凤舞的签名,
席屿
名字还挺好听的...
但是,把恩人送回家是最起码的礼貌问题吧?
已经很晚了,我走到路边,除了几家私家车偶尔从马路上飞驰而过,根本见不到出租车的踪影。
一阵凉风吹过我的裙摆,让我背后发凉,警察局里时不时的就有醉汉被释放出来。
这让我的内心更加心惊胆战了...
我犹犹豫豫的拨通了名片上的号码,第一遍没有通,第二遍,依旧没有打通。
无奈,我又碍着面子在路边继续拦着出租车。
募的,身后突然一只野猫窜过,把我吓得抱头大叫着。
都怪席屿,如果不是因为他没看好他的妹妹我也不至于大晚上的在荒郊野岭的警察局附近打不到车,还被一只猫吓得花容失色...
手机传来振动,我看着那串熟悉的号码,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立刻按了接听键。
[喂,席屿,我求你你快点来接我,大晚上的我打不到车,我要被吓死了]
我被吓的声音打着颤,还带了些哭腔。
[姚沁?]
[除了我谁还能给你大半夜打电话啊,你就是这么报答恩人的啊啊啊啊]
有个飞虫不小心撞倒我的脸上,吓得原地跳了段舞。
我最讨厌虫子了...
[噗]
[你笑什么?]
我听着听筒对面的男人传来一阵轻笑,瞬间把恐惧置之脑后了。
[有什么好笑的?]
[那就请姚小姐站在原地等我]
我听到车子启动的声音,放下了半颗悬挂着的心。
[知道了,你快点来]
[那我挂了?]
席屿好听的声音传来,是个疑问句。
看着周围空荡的街头和微弱的灯光,我又没了刚才的势气。
[要不你还是...开着吧,我...有点害怕...]
我还没结婚呢...我可不想登上明天的头版新闻。
[刚刚的气势去哪了]
席屿继续笑着,调侃我。
[大丈夫能屈能伸]
[好]
2.
[席屿...手机要关机了]
[马上要到了,姚小姐]
[好]
几分钟后,手机没了电,我也被迫和席屿断了联系。
我漫无目的的游荡在马路边,不敢乱动,只能来回徘徊原地。
晚上穿短裙,还是多半有些冷,我打了个冷颤,抱臂摩擦了着。
募的,肩膀上被搭上了一只炙热的大手。
我惊慌失措的转过身,一把将包打向身后的人的方向。
[别碰我,啊]
[呃]
身后的人毫无防备的挨了一击,闷哼了一声。
看清楚眼前的人是谁后,
[席屿!]
我激动的扑到席屿怀里,紧紧抱住他,向他传递着我的喜悦。
[你终于来接你的恩人了]
席屿显然被我的动作惊的身子微微僵了一下。
下一秒,席屿的眸子深了深,忽然轻笑了起来。
[那姚小姐现在的行为,我可以理解成是想让我以身相许吗]
说完,手又在我的头上揉了揉,没有了动作。
我猛地一机灵,从席屿怀里退了出来,想起刚刚是有些越界了...
[你愿意的话,我也不介意]
毕竟谁会拒绝有钱有颜的帅哥呢?
我走在他前面,回眸向他笑了笑。
席屿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快不跟上我的身后,脱下外套,搭在了我的身上。
[谢谢]
一股微微的檀香将我包围着,心里踏实了许多。
[不用谢,姚小姐]
[你还是叫我姚沁吧]
[...]
[不然听起来很别扭]
[好,姚沁]
看着男人微微敞开的扣子,应该是刚刚到家就被我给祸害了...
愧疚有些涌上心头...
席屿笑眯眯的盯着我,沉声道,
[怎么,是我的衣服上有什么污渍吗]
[没...有,没有,很干净]
因为是凌晨,所以路上车子很少,很快席屿把我送到了家...
[今天谢谢你]
[应该的,恩人]
席屿依旧笑眯眯的看着,声音温柔中透着冷漠。
[那外套洗好我在还给你]
看着价值不菲的西服外套,我不禁有些担心送去干洗店之后我钱包的厚度。
[好]
[那我们改天一起吃饭]
[没问题]
我看着席屿那一张始终保持完美弧度的脸,不禁有些不适,忍不住叫了他的名字。
[席屿]
[还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路上注意安全]
席屿愣住了,马上却又是一副轻笑的样子,点了点头。
[好]
席屿靠在车上目送着姚沁的背影直至消失,若有所思着...


作者署名:昏昏

评论
热度(5)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