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前世被嫡姐剽窃了人生,身死乱葬岗,今生我才是太子妃,你只有做妾的命

我嫡姐是出了名的才女,可宫宴上身份卑贱的我却被选为太子妃。

她疯了,【这个位置是我的!】

我冷笑,这一辈子没了我相助,就只有做妾的命。

1

鼻间充斥着寺庙香火的气息。

“二小姐,大小姐叫你在一刻钟内作出一首与花有关的诗。”

眼前这趾高气扬的女人是我嫡姐苏明玉的贴身丫鬟春兰。

我没有应她。

我愣愣地跪在蒲团上,攥在手里的衣袖早已被冷汗浸湿。

太阳穴突突直跳,心脏在疯狂的跳动。

与花有关的诗,以及面前的地藏菩萨佛像……

没记错的话,京城十大才女的入围评选就在明天!

可我明明已经死了。

被污蔑的诗集,被抢走的功劳,被活活打死……

那些仅仅是回忆就令我不寒而栗的过去,一幕幕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2

我是晋国公府的庶女。

从小便替嫡姐顶罪抄书,替她受夫子的打。

我谨小慎微,她却处处爱与我争夺。

父亲从江南带回来的头花,便被她粗鲁抢走。

连我献给父亲庆生的诗作,也成了她的所有。

她理所当然的拿走我的一切。

还美其名曰这是我庶女的福分。

那年我夜观天象,预测到江南一带将大雨决堤,民不聊生。

我急忙告诉父亲上报朝廷,然后连夜写出治理方案。

圣上指定父亲去治灾。

令我意外的是,父亲居然带上了我。

我欣喜若狂,以为这是父亲给我的机会。

到了江南后我没日没夜的忙碌,希望能借此机会证明自己。

待治好了雨患回京,父亲让我回家,说外女不能与他人接触。

我便在家乖乖等待着。

紧张又开心,那份属于我的荣誉。

可没想到的是,父亲和嫡姐陪伴在总管的旁边,笑容满面。

尖利的声音将我心里的希望通通打破。

“晋国公府大小姐苏明玉,贤良淑德,勤勉聪慧,有观星象之才能,治理江南雨患有功,着封为太子妃,钦此。”

我愣愣的跪在原地。

送走公公后,嫡姐见我还跪着,她笑道:

“黎玉,你还跪着做什么?”

我转过头死死盯着她那张幸灾乐祸的脸。

长期以来的愤怒和委屈涌了上来:

“你凭什么这么做?!”

“是我夜观星象预测到了雨患!写出治理方案治好雨患的也是我!”

嫡姐嗤笑道,

“那又怎样?”

“这是你的荣幸,现在这些都是我的了。”

我向她疯狂扑去,只想撕烂她的嘴。

父亲快步走过来扇了我一巴掌,

“苏黎玉!”

“我看你是疯了!竟敢打你姐姐?如此目无尊长!”

我吐出一口血水,眼里的恨意快要溢出来。

父亲看见我这幅模样,连连痛心道,

“你看看你现在这幅癫狂的模样,哪有国公府小姐半点风范?”

“来人,把二小姐拖下去笞挞!”

“她喊知错了才能停下来!”

鞭子一下一下地抽在我身上。

我泪流满面地瞪着他:

“父亲,你要偏袒姐姐到什么时候?”

父亲脸色一黑:

“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明玉是你的亲姐姐!日后她荣华富贵了,还能少了你的份?”

我咬牙切齿,一字一句的朝他清晰道:

“亲姐姐,就可以剽窃我的人生吗?”

父亲暴跳如雷,他拿过鞭子狠狠地抽着我:

“你简直不知好歹!”

我只觉意识越来越涣散。

最后我死了。

我的嫡姐,成了闻名天下的才女,嫁给了太子,而我的父亲,也荣升为国丈。

结局皆大欢喜,唯独我的尸体被随便丢到乱葬岗,被野狗啃食。


作者署名:是海不是王

评论
热度(1)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