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无奈被迫和亲,还好有个小侍卫保护我陪我,没想到他就是我夫君?

大宋国与锦国和亲,适龄女子仅剩四公主宋衍与十公主宋鸳。

“算了,我来嫁。”采药暂停,宋衍坐上了去锦国的马车。

一路上也不无聊,有个叫勒朗的小侍卫能陪她逗趣,还有随时出现的暗杀。

结果谁知道到了锦国,小侍卫摇身一变,变成了她的....夫君?

1

“算了,我来嫁。”大殿上,一道清澈冷清的声音传来。

大殿上所有人的目光望向角落里穿着绿裙的女子。

“小四,你再说一遍?”龙椅上穿着龙袍的男人颤颤巍巍的开口,自从他登基以来,鲜有这般神态。

宋衍穿着一袭墨绿色长裙,神色淡然。“父皇,儿臣愿意去与锦国和亲。”

站在一旁的长公主忍不住了:“小四,你可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她一向被皇帝和左相宠的天不怕地不怕,此刻眼里却充满了不可置信。

“姑姑,宋衍明白。”宋衍神色依旧没什么太大的起伏。

众人万万没想到,平时性子最平和,安静的公主却有如此气魄。

宫里还剩下的公主只有四公主宋衍,十公主宋鸳。

合适的人选就只有宋衍和宋鸳,如果她们都抵死不从.....那么就只剩下延阳郡主了。可朝堂之上,谁不明白,延阳郡主谢言和沈小将军从小青梅竹马,是天赐的缘分。

就算谢言自己愿意去,可有谁能从沈将军府上抢儿媳?

就在大家都以为是宋鸳去和亲时,宋衍这一声,惊到了所有人。

皇帝让其他的大臣都先退下了。

此时殿内只剩下宋衍,宋鸳,皇帝和长公主。

“小四,你这样,朕有何颜面去见你九泉之下的母妃?”皇帝开口问道。

宋衍的生母是嘉庆皇贵妃,她和皇帝没什么感情,可以说皇帝娶她是为了稳定朝堂,皇贵妃入宫是为了家族。

当时秋猎,皇帝被暗算,只差一步,敌人的箭就要射到他身上了。

一瞬间,嘉庆皇贵妃扑倒了他的身上,替他挡住了那一箭。

援军晚了一刻赶到,嘉庆皇贵妃死在了众人面前,死在了年仅五岁的宋衍面前,宋衍哭的失声。

嘉庆皇贵妃只是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嘴角的鲜血滴答滴答落在了洁白的地垫上“宋珩,我从未这样称呼过你。”

“你是个好皇帝,活着比我有用。”

“帮我照顾好衍儿,对了,我死后不要入皇室陵园,找个有雏菊盛开的地方埋了我就好。”

皇帝因为这件事一直都对宋衍有亏欠,每次看到她,都会想到那一天她哭到昏厥。

“父皇无需担心,此事全是宋衍自愿,”宋衍抬头看着他,“母妃也会同意的。”

皇帝自然是舍不得宋衍的,但对宋鸳的不舍也不比宋衍少。

“此事容后再议。”皇帝揉了揉眉头,“你们先回去吧。”

宋衍出了勤政殿,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叫她“四姐姐”。

她回过头,是宋鸳。

“怎么了?”宋衍性子一向冷清,唯独对这些弟弟妹妹们会温和些。

“我没想到姐姐会替我嫁,父皇那么疼爱姐姐,定不会让你嫁过去的”宋鸳眼眶红红的,一看就是刚刚哭过“姐姐不必勉强自己。”

宋珩为宋鸳拾去了肩膀上的一片落花。

“别担心,不勉强,”宋衍笑笑,“我知道你与尚书家的公子....郎有情妾有意。”

“我也想去看看母妃做梦都想去的地方”宋衍垂下睫毛,呢喃。

“四姐姐说什么?”宋鸳没听清。

“无事。”宋衍回头,身后桃花树落下的桃枝发出喀吱喀吱的声音,好像有人刚刚走过,但是未发现有人影。

2

两天后太监还是带着圣旨来了。

婚期初定下月初二,是国师帮她算的日子。

谢言来了。

带着沈莫辞一起,后面还跟着怒气凶凶的长公主和皇帝

宋衍正好在画画,看见他们来,就叫宫女尚心把画收了起来。

“姑姑,父皇。”宋衍行了礼。

沈莫辞和谢言直往她身后钻,长公主拿着木棍,有一种这两娃和这棍子今天至少得折一个。

“这是怎么了?”宋衍看着抓着她衣摆的谢言,皱了皱眉,问。

“小四,这两混账掏了我养的鸟的蛋!”她顿了顿,“异邦进贡来的,珍贵的很。”

宋衍叹了口气,慢慢握着长公主的手,放了下来。

“姑姑别气,等等我教训他们就是。”宋衍笑了笑,“气坏了身体可不好,左相会担心的。”

长公主天不怕地不怕,偏偏怕自家最宠她的夫君。想到左相严如溯,她就不免打了个寒颤。

但是嘴上还是不饶人:“也就小四你宠着这两顽皮猴子!”然后就拖着皇帝走了。

宋衍看着他们的背影沉思许久。

背后安静的谢言突然开口了,软软糯糯的说道“衍姐姐,我痛”

张开手掌,一道划痕横在手心里。

宋衍倒吸一口凉气,拉着谢言就往内室走,边走边问沈莫辞:“阿辞你也真是的,怎么都不看好言儿?”

“你有没有伤到?”

沈莫辞也才十三岁的年纪,就已经是个小大人了。

没什么表情的摇了摇头,嘟囔着“明天就拉着宋清河把那棵树给他砍了去,当柴烧”

宋衍听到笑了笑,就带着谢言去内室上药了。

宋衍喜欢古画书籍,又爱摆弄药草,还偏生的好看是京城所有公子的命中情人。

她坐在椅子上给谢言上药。

“衍姐姐要去和亲了吗?”

“嗯。”

想到刚刚太监的话,宋衍又说到。

“下月初二,小言儿可要好好祝福我啊。”

谢言低着头没说话。

宋衍看着她手上的绷带,怔了怔,谢言虽然眼眶有点红,但是没有哭。

宋衍想到了自己的最小的妹妹十四公主宋桦。

她不是父皇亲生的,是父皇在外面捡到的女孩子,据说因为长的像前皇后小时候,就被捡回来了。

宋桦被捡回来的时候怯生生的,只敢在父皇后面拽着他的衣角,谁跟她说话都只会往后缩。

直到宋衍有天采药回来,看到了一个小姑娘在那里荡秋千,还想着是哪个官家女眷的孩子来了,直到她上前去,宋桦才注意到她,抱着她的腿,眼睛亮亮的看着她“你就是我四姐姐吗?”

那双如星辰般璀璨的眼睛她只在小时候前皇后的身上见到过。

真的很像。

因为合宫里宋桦只亲近宋衍一个人,所以就由宋衍带着了,她被宋衍养的娇滴滴的。

如果受了像谢言这样的伤,大概会哭闹一场吧?

眼前的谢言不哭不闹,只是问她。

“衍姐姐,真的要去吗?”谢言抬起头,“沈大哥哥告诉我那里可危险了,有狼有三头六臂的人,吃人!”

宋衍噗嗤一声笑了:

“那是沈莫允哄你们是,锦国不止有狼,还有一望无际的草原和马奶酒。”

“衍姐姐很了解锦国,为何?”谢言放下了手。

3

宋衍没有回答她,她也不知该如何回答她。

只是随便带了过去“听人说过一些罢了。”

她送走了谢言和沈莫辞,望着谢言的身影,已经隐隐有了长公主的影子,如果长开了应该也是一大美人,不过自己远在锦国应该是很难在看到了。

婚期已经定下来了,接下来就该备婚了。

因为这是两国联姻,所以格外郑重,颇有当年左相娶长公主的气势。

婚服是贵妃娘娘准备的,这些事本来应该皇后代替母妃做,可是皇后忙着应付外国使臣,只能委派给最闲的贵妃了。

临近婚期,宋衍去了一趟慧贵妃那儿,一是拿自己的嫁衣,二是与她说说话。

“慧娘娘”宋衍进门,看见了瘫在贵妃椅上吃葡萄的慧贵妃——安月如。

安月如看见宋衍进来了,把嘴里的葡萄皮一吐,起身拉着宋衍朝内室走去。

慧贵妃虽然闲,但是手艺真的没话讲,宫里最好的绣娘都没有她的手妙。

“衍儿,你看看这金线,啧啧,我给皇帝缝了这么多衣服,他自己都没舍得用。”

“你再看看凤凰眼睛这,是左相送来的夜明珠,大又净,可贵的紧.”

“还有这布料,是长公主送的.....”

她拉着宋衍的手,不停地絮叨着。

“慧娘娘....”宋衍开口,欲说什么,却看见安如月红了的眼眶。

“衍儿,你知道吗?”安如月开口,“我这条命是你母妃救得。”

“我本是家中一个庶女,被送进宫做个绣娘,本来想安安稳稳过了一生就得了,结果被人污蔑,差点丢人性命,是你母妃看我可怜,着人替我查明了真相,才苟延残喘了下来。”

“然后前皇后看中了我的手艺,收了我做了个小小的答应,我才能站在这里见你。”

“前皇后和你母妃都是我的贵人,结果前皇后撒手人寰,十五公主下落不明,你母妃为了救皇上也....我这几年一直没有怀上皇嗣,可能也是有心结在身上的吧.....”

“如今你出嫁了,若是哪天十五公主也回来了,我也有脸去见你母妃和前皇后了”

宋衍皱了皱眉,她母妃原来救过这么多人啊.....可是自己却没被救回来,值得吗?

“慧娘娘,宋衍再过十天便走了,感谢您这么多年细心的照顾”宋衍朝着安如月跪了下去,磕了三个头“如今宋衍远嫁,愿您以后身体安康,平安顺遂”

惠贵妃哭的泣不成声,宋衍又安慰了她两句,就让尚心拿了婚服走了。

走到御花园,宋衍突然想散散心,让尚云带着婚服先回去了,她独自一人在路上走着。

一个秋千在那里被风吹得晃荡,是她第一次遇到宋桦的地方,宋桦这两天知道了她要远嫁的消息,天天抱着她的大腿,一点礼仪都顾不上了就死赖着不让她走,这会哭累了,才有空让宋衍出来走走。

宋衍坐在秋千上荡了起来,此时天已经黑了,星河璀璨。

宋衍望着天,上面会不会有一颗是母妃望着她吗?以后到了锦国的生活会怎样呢?锦国的王子又是怎样的人呢?一切都是未知数。

曲折的小路上传来脚步声,宋衍抬眼望去。

“谁在那?”

“谁在那?”

宋衍和那人的声音同时响起。

是个男人。


作者署名:秋酒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