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梦

【瑶池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上岸第一剑,火烧原配,就为了迎娶长公主,还好我有后手

本该病死的男配,在我的帮助下考上了状元。
可他却为迎娶长公主将我活活烧死。
大火之中他对我说道,「你这么爱我,一定能为我献出所有吧。」
任务失败,我的气运被他夺走,永世不得超生。
我只能化作魂魄一直游荡,看着他穿着状元服游街,娶妻生子,好不快活。
可他没想到,我还留了后手。
再睁眼,我回到了薛明怀小心翼翼站在面前,脸红羞涩求娶我的那一天。
我朝他露出一个冷笑,「好久不见。」

1、

为了赚钱供薛明怀进京赶考,我开始学着磨豆子、做豆腐,原本细嫩的手指上早就覆了一层厚厚的茧子。

现在做起农活来得心应手。

「你变了。」球球绕着我观察了好几遍,又说了声,「你真的变了。」

它一脸痛心,「心疼男人会带来不幸!」

球球是我的系统,在我身边无人的时候,总喜欢化成一只三眼的白毛猫咪跟在我的身边。

我噗呲一声,将它的脸揉了几下,感慨无比。

十年真的能让一个人改变很多,从前磨破手都要哭一晚上的小姑娘,现在被小锤子砸到指甲都顶多只是哼两声。

我是一名穿书者,任务是拯救悲惨男配,让薛明怀考上状元。

原著里的他英年早逝,被同年考试的男主狠狠压了一头,往后连考三次花光了所有积蓄,也严重拖垮了他的身子。

他在二十八那年,病死在了赶考的路上。

大雪覆盖住他逐渐冰冷的身体,再无人知晓他的下落。

我怜他的坚持,怜他一腔抱负的无疾而终。

于是选择陪他寒窗苦读十年,日夜劳作供他在京备考。

如今终于要迎来结局了。

只要薛明怀考上状元,系统发下来的奖励就是让他平安一生,他会功成名就,会彻底摆脱英年早逝的悲催命运。

我似乎已经预见到往后和他的幸福生活,手下的动作越发快了。

仔细算来,今日就该是放榜的日子了。

别的贡士考完都归家等待放榜,但薛明怀却迟迟不见踪影。

球球看了看任务面板,奇怪道:「任务已经显示完成了,应该快回来了吧?」

它突然警惕地直起身子问我:「穗禾,你闻到什么味道没有?」

2、

是一股逐渐刺鼻的浓烟味。

等我察觉到的时候,火光已经从后院映上了窗户。

后院堆的都是些烧火用的木柴,一旦起火,必定逃不出去。

我跑到门口,却发现门被人从门外抵住了,根本打不开。

浓烟涌入鼻腔,让我忍不住剧烈咳嗽起来。

就连球球都被火燎黑了,窝在我怀里喵个不停:「穗禾,这火不对劲,我灭不掉。」

或许是它的声音是难得的紧张,我没忍住调笑了它两句:「怕什么,你可是系统。」

球球想翻我白眼,但它忍住了。

很快我便明白了球球话里的「不对劲」是什么意思。

这火摸上去很凉,泛着悠悠的蓝光。

皮肤明明完好无损,可钻心的痛意灼烧着我的血肉,我在地上痛到翻滚、嘶吼,却没办法缓解一丝痛苦。

球球和我一体,我们的伤害是共通的。

尖锐的猫叫刺耳无比,它用脑袋抵住我的眉心。

我能感觉到一丝温暖的光顺着接触的地方慢慢传送过来。

「晶源给你,能保你一命,我有点......撑不住了。」

球球难得没有嘴毒,声音越发虚弱了下去:「讨厌鬼穗禾,保护好自己。」

「等我醒过来。」

我知道晶源是对系统来说最重要的东西。

它却这么轻易就把保命的手段给了我。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它就彻底消散在了我的怀中。

我连忙伸手想抓住那些飞散开的光亮,却什么也没抓住。

火光越来越大,我的意识渐渐模糊。

3.

我死了。

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可以看出生前遭受了多大的痛苦。

薛明怀出现了。

他把我的尸体抱到了一个血红色的法阵中央,跪在旁边割开手腕,用破烂的瓷碗接了满满的一碗血。

不详,诡异,不安涌上心头。

我听不懂薛明怀嘴里念叨了些什么,只能看见似乎有些金色的东西从我的尸体中飘出来,最后尽数涌进了他的身上。

而我的魂魄越发虚弱。

他深吸一口气,满脸病态的迷醉之色:「穗穗,仙人说只有这样我才能活下去,原先从你身上夺过来的气运已经不够我用了。」

「谁能知道考个状元需要那么多气运?」

「别怪我,穗穗,你是愿意为了我去死的对吗?」

我终于看清了,原来自始至终都是这个男人的算计!

我从来没想过他会如此丧心病狂,将我的尸体埋在祖屋布成法阵,想要镇压我生生世世,以我的血肉来滋养薛家世世代代,换取荣华富贵!

连坟都没有给我立,世间上找不到我这个人,我也无法重新投胎。

我只能跟在薛明怀身边,看他用着我的气运走上人生巅峰。

薛明怀骑着高头大马,头戴金花乌纱帽,身着大红袍,手里握着那张钦点圣诏,扬起的眉眼间满是意气风发。

道路两旁全是些贺喜的百姓,锣鼓喧天。

一阵风吹起轿帘,把某位小姐的丝绢吹走,打着旋地落到了薛明怀面前,他下意识伸手接住,抬头望向轿内的佳人。

一眼万年。

我把他眼里的欲望与虚伪看得一清二楚。

这一切都是他设计的,为的就是攀上当朝的长公主。

在与长公主约会的时候,他总爱提起他已故的爱妻,带着惋惜的神色,「是那场大火夺走了她的生命,纵使我心里对她没有半分感情,但看到她的尸体还是......」。

人人都夸赞他对亡妻重情重义,皇帝下旨赞扬他的美德,将长公主许配给他。

而我呢,却连死了都不得安宁。

我为了做任务靠近他,可在数十年之间,我对他真心相待,付出一切,到头来却落得如此下场。


作者署名:江遇停

评论(1)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不着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